你好,我是早猫

【JL】Lukas的日记

*原作剧情向,主要在S1,字数1w+

*是造谣我CP双向暗恋,别管了博主就是个CP脑

*非常纯爱,而且HE,博主很少写HE,所以请珍惜(不是

*给点评论可以嘛🥺


  SUMMARY:Lukas很喜欢写日记。但似乎他的日记从某天开始关于某人的内容含量就高得出奇。


  

(一)


  “x年x月x日,在新举办的末影嘉年华的建筑大赛上遇到了奇怪的人。”


  Lukas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忘记这次经历。他带着他的几个朋友一起去参加小镇上新举办的比赛,出发之前他还给他们起了个队名:豹猫小队。 

  Lukas喜欢豹猫,矫健,优美,还是爬行者的克星。这个队名酷毙了,他们会像豹猫一样轻而易举地夺得冠军。Aiden等人也对此表示赞同,他们于是将Lukas选为队长。

  一直以来Lukas都知道自己的朋友们有点性格上的小缺陷……这并不是什么大事,他知道朋友之间应该彼此包容。但是,这次他真觉得Aiden做得有些过火——

  他们在建筑大赛上遇到了另一支小队。比起其他队伍来说,这支小队显得颇为古怪。

  看上去是领头的那个绿眼睛青年穿着一身乡巴佬一样的衣服,白衬衫,红背带,有点发白的牛仔裤。另外两人一个是皮肤黝黑,戴着一顶帽子的矮个子女孩,一个是又高又壮,胖乎乎的锅盖头青年。

  他们站在一起的样子甚至让Lukas都感到了一种不协调的喜感,而Aiden,Gill和Maya已经开始了嘲笑:

  “哦!瞧瞧这些人,你们是从哪个山沟里来的?”

  “看他们那副垃圾样!哈哈,看上去就像蜘蛛和蠹虫!”

  听了这些话,那小队里的那个锅盖头胖仔立刻就是一副想冲上来挥拳头的样子,而戴着帽子的矮个女生也一脸怒意。Lukas正要拉走Aiden他们防止起冲突,却听到对面穿着红背带牛仔裤的青年语气欢快地来了一句:

  “Axel,Olivia,没关系的,别管他们。这年头谁还用这么傻的词做比喻?”

  Lukas闻言望了过去,看到对方也向他投来了视线。他终于认真开始打量这个青年。对方有着一头看上去不常打理的深棕色短发,明亮的绿眼睛,皮肤是常在户外活动的人会有的颜色。而对方的眼神赋予了其外貌极明显的气质:纯净,而且坦诚。

  Lukas正在观察,却看见那绿眼睛的青年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。这真是…奇怪,他甚至可以用傻气来形容这个笑,但其中蕴含的温和与友善却让他无法说出任何重话。

  “你好,我是Jesse。我想你的朋友可能有些无礼?”

  那青年非常友好地问道。

  Lukas没有说话,尽管他其实挺赞同对方的话的。他只是耸了耸肩,然后转身带着豹猫小队的其他成员走开了。

  “噢,Lukas,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们找点乐子呢?”Aiden抱怨道。

  “我们有自己的事要做,没必要和别人起冲突——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来的,记得吗?”

  这样的解释很明显让Aiden满意了:“当然!哈哈,我真想看看那几个窝囊废输得头都抬不起来的可怜样。”

  之后他们果然轻轻松松获得了冠军。Lukas的豹猫小队大获全胜,他猜本来Aiden应该还要去找Jesse的小队麻烦的,但是他给朋友们找了点活儿干,美名其曰“胜利庆祝”。最后一切顺利,没有意外发生。

  末影嘉年华结束的时候,他也一直没有看见Jesse的小队。也许他们明年不会再来了。Lukas想,真可惜。

  

(二)


  “x年x月x日,又遇到了Jesse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完全出乎Lukas的预料。在几乎又都是新面孔的建筑大赛上,他们再次碰到了上次的那支奇怪小队。他本以为Jesse——那支小队的领头人——在那么惨烈的失败之后会一蹶不振之类的,但对方看起来甚至比之前还要信心高涨。

  “嗨,我听他们说你的名字叫Lukas?”

  Aiden他们正在场地另一头和一些新人聊天,Lukas抬起头来,看到熟悉的绿眼睛青年就站在他跟前。

  “哦,是的。你好,呃,Jesse。”

  他花了点时间去回忆对方的名字,幸好他的记性还算可以。Jesse看起来和上次见面没什么差别,一样的白衬衫和红背带牛仔裤,脸上挂着一样的傻气的笑容。

  真是个奇怪的人,Lukas再次在心里想道。Jesse毫无察觉,友好地对他点点头,然后就走开了。

  这次Lukas放了点心思在Jesse那边的队伍上。他们的场地相邻,很容易观察情况。休息的间隙,他看到Jesse正在鼓励他的两位朋友。

  “我们得要抱有希望,Axel,谁说上次输了这次也会输呢?”

  “Olivia,相信我。我有种预感,我们这次会做得很好的。”

  真奇怪。他为什么那么…有信心?该说是愚蠢还是乐观?Lukas感到疑惑。但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豹猫小队还是为了胜利而来的。他收回心思,专注于自己这边的建筑上。

  又是轻松地杀死比赛。Lukas甚至感觉有点不知所措,这次他在末影嘉年华上远远地看到了Jesse小队,他们看起来——除了Jesse以外——都的确有些沮丧,但那个穿着红背带牛仔裤的青年看上去还是很高兴。Lukas回忆了一下,除了在宣布比赛结果时Jesse露出过一点沮丧的表情,其他时候他再没看到过那人有任何类似的情绪。

  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对Jesse并不了解。他们毕竟只见过寥寥几次,也许Jesse就是单纯不怎么在意比赛。

  但Lukas无法抑制自己的好奇心,他总是有这个毛病,喜欢分析,喜欢了解未知,喜欢把问题弄明白。回到家里,他在日记本上又写下了关于建筑大赛的记录,这次还有Jesse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明白…这个奇怪家伙的乐观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是怎么做到的?这是我见过最搞不懂的人之一…Aiden说Jesse就是个失败者,但我觉得有着那样心态的人绝对不止于此……”

   

(三)


  “x年x月x日,第三次参加建筑大赛,Aiden趁我不注意和Gill他们去挑衅了Jesse,然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很无趣地回来了。

  “和以往没什么不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x年x月x日,第五次参加建筑大赛,Jesse没有再主动和我打招呼,但看上去还是很…愉快?”

  

  “x年x月x日,认识了名叫Petra的人,说是可以交易物品,本来想开个玩笑,结果脸上被打了一拳。听说她认识Jesse。”

  

  “x年x月x日,第八次参加建筑大赛,终于又赢了。Jesse一如既往,他难道不会因为之前那么多次失败而沮丧吗?参加了八次没一次成功,换作我的话早放弃了…”

   

  这是他们第九次参加建筑大赛,而Lukas觉得这次稍微和以往有些不同。

  首先,Jesse带来了一只小猪——Lukas知道那只猪是Jesse的宠物,名叫Reuben。他们甚至给团队起的名字都是“The Order Of The Pig”。

  而Aiden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嘲笑Jesse的机会。彼时Lukas正假装在箱子里翻找东西,实则在注意Jesse那边的动静。然后他就听见Aiden非常不客气地来了一句:

  “嘿,你不知道末影嘉年华不允许外带食物和饮品吗?”

  哇哦,这太过分了。Lukas不由得起身看了过去,而Jesse竟然…绝对是他认识这人以来极为稀有的几次,他看到Jesse总是带着笑的脸上出现了类似愤怒的表情。


  “Reuben不是食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粗口,没有情绪不稳的颤音,那个青年的语气似乎只是比平时更重一些,但Lukas知道他生气了。肯定是。

  “别浪费你的时间了,Aiden,我们有活儿要干。”

  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,他径直拦下了还准备出言不逊的Aiden。老天,Aiden的性格问题越来越严重……Lukas以前还觉得这只是某种不成熟的表现,但现在?他承认这的确有些问题所在。

  “嗨,Jesse,还有大家?”

  谢天谢地在这个略有些尴尬的场景下Petra来插了句话。Lukas松了口气,他希望Jesse不要太讨厌Aiden——虽然说这么久以来的那些嘲讽和挑衅已经足以让任何一个人恨死Aiden了。不过他意外地觉得Jesse应该不会。

  简短聊了几句之后,Lukas决定找补几句话修复下之前Aiden造成的不良影响。说实话,他有点紧张,自己都有些不清楚自己在说的是什么。

  “呃,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试着放下这些…然后展示我们的建筑有多么酷呢?”

  然后他看见那个绿眼睛的青年再次露出了熟悉的灿烂笑容:

  “当然,祝愿最棒的队伍胜出。”

  又来了。Lukas幅度很小地抿了抿唇,他真的不知道“失败”的打击为什么对Jesse来说完全无用。他挥挥手招呼自己的队友回场地,心里仍然在思考着刚才发生的事。


  ……现在,这次的末影嘉年华是真的不一样了,很大很大的不同。

  Jesse赢了。Lukas自从评委宣布“小猪之令”队伍的爬行者烟花发射器胜出之后就一直处于恍惚状态。这真讽刺,豹猫输给了爬行者!

  他们的信标明明是很棒的设计…他为此规划了那么久,握手动作,服装…他甚至还向Petra交易了下界之星!

  Lukas搞不明白自己的情绪,又兴奋又沮丧,他的确一直以来都对Jesse抱有期望,也说不准是希望对方能赢还是什么,但是…

  他正在靠着一个空摊位发呆,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  “Sup?”

  哦,是Jesse。Lukas努力不让对话听上去太尴尬,但他失败了。

  “嗨,呃,恭喜你们获得胜利。”

  他又在紧张了。之前从来没有赢过比赛的Jesse现在来找他——一个一直对他们很刻薄的豹猫小队的队长?他不希望自己给Jesse留下像Aiden那样的印象。Lukas是个和事佬,他想起之前Petra的评价,好吧,也许她是对的。他不想,尤其不想让Jesse认为他是个讨厌鬼。

  这太尴尬了,他之后回家了一定要把这些记在日记里。比如,Jesse真是个古怪的人!难道会有正常人在久违的赢了比赛之后就跑来让对手尴尬吗?…好吧也许会。Lukas现在太紧张了,他不太能很好地组织语言。

  而等到Lukas回过神,他眼前的青年已经被他的话(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)有些惹恼了。他和Jesse不常有交流,这也许是他们之间认识以后说话最多的一次。

  “好吧,你明白吗?你的朋友(他的语气很重)做的那些特技动作真的伤到我的小猪了。”

  这人在为了那只小猪生气。Lukas为数不多见过几次Jesse恼火,有两次都是因为那只叫Reuben的小猪。但等等,这是Aiden做的事,又不能怪他!

  他很没责任心地推给了Aiden,尽管其实他也清楚自己没有尽到作为一个队长的责任。不过幸好Jesse似乎并没有太纠结于这个。

  Lukas继续着对话。他思绪稍微能理清发生了什么:有人骗了Petra一颗钻石。他不由得想起刚认识Petra时那次交易让他吃到的一个拳头。唔,他记得后来他在日记本里发牢骚写了很多行…

  “我会留意的。”

  “谢了,说真的。”

  他又看见了Jesse的笑,那么纯粹的真诚,好吧,Lukas其实挺欣赏Jesse的。这个笑容让他背后一直在冒(因为紧张)的汗终于停了下来。他犹豫了片刻终于说出口来:

  “那么,呃,我们没事了?”

  Jesse几乎是一秒回应,那么自然而且普通。就好像Lukas的小队队员从来没和他们有过矛盾一样。

  “当然,我们没事了。”

   

(四)

  

  Lukas觉得他这么多年来的习惯要被打破了。毕竟没有人能在一个临时建造的泥土房子里没有纸笔还能写日记。

  他只能用脑子记下来:x年x月x日,Jesse赢了建筑大赛,Jesse因为Aiden伤了他的小猪而很生气,Jesse在铁傀儡巡视的地下室把我救了出来。有个混蛋骗了Petra的凋灵骷髅头做了个见鬼的凋灵风暴,Gabriel大概是死了,Petra也没有进下界传送门。Jesse的小队和我造了个临时庇护所,我们明天要去找岩石之令的神庙……

  还有,Jesse给我分了曲奇,替我说话,而且还把我留在了庇护所里,没有让我滚出去。虽然Axel有点过分,但是我很高兴Jesse这样做了。

  外面还在下雨,Lukas安静地听着雨点落在泥土上的声音,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记住构思好的日记内容。他知道自己理应不会忘记这些经历,但是这毕竟太丰富了——一天之内发生这么多事?真不知道Jesse现在在想什么,他算是处于事件中心…

  Lukas有些担心Jesse。虽然今天Jesse的表现让他非常惊讶,那真的很酷。他知道Jesse不是个那么简单的人…他是对的,曾经在日记本写下过的那些猜测?

  但是Lukas现在更希望能和Jesse成为朋友。想到这他望了一眼屋子那边坐在篝火旁的Jesse,火光映得那人的绿眼睛更明亮了。

  好吧,晚安。Lukas在心里说着,然后靠着身后的墙壁闭上了眼睛。希望自己不会做梦梦到凋灵风暴。

    

(五)

  

  没能写日记的时间有点长。等到Lukas又回到家里(他很愉快地发现凋灵风暴还没来得及把这个小木屋也给吃掉),他和好不容易找到的豹猫小队其他人一起,只带了些能用的东西就匆忙地在他的带领下跑去了Soren的堡垒。Lukas承诺过他会去找Jesse的。Aiden对此似乎有些意见,但他无法阻止Lukas。

  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和Jesse付出的巨大牺牲之下,凋灵风暴被Jesse杀死,而命令方块也被摧毁了。”

  等到能继续写日记,Lukas肯定要这样结尾。他觉得也许这能出一本书——能写的东西太多了!在Gabriel宣布了新岩石之令的成立后,其他豹猫们邀请他一起去了新建的小镇餐厅吃饭。

  也许是Lukas的走神过于明显。Aiden敲了敲桌面:

  “嘿,Lukas?你在发什么呆呢?重新和我们在一块儿就这么不乐意?”

  Gill和Maya吃吃发笑。Lukas感觉有什么事不对劲,他疑惑地看着Aiden。

  “哦得了吧,你在想Jesse,是不是?想念他和他那个愚蠢的‘新岩石之令’?”Aiden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,“就他?最后还不是要我们去救?要我说,我才应该是击败凋灵风暴的那个英雄呢!Jesse那个窝囊废却抢走了我的机会!”

  Lukas不明白Aiden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“什么?Aiden,你在开玩笑吗?Jesse并不是什么窝囊废。”

  这句话一出口,Lukas就注意到其他三人的表情发生了变化。他们表情古怪地交换着眼神,意味大概类似于“我就知道会是这样”一类的。

  几秒钟的沉默后,Maya翻了个白眼:

  “我总算是知道你为什么——一直以来!你总是跟我们说‘Jesse不是窝囊废’‘别去挑衅Jesse和他的朋友’这些粘球一样的鬼话了。Lukas,你就是喜欢他,是不是?”

  “哈哈!”Aiden也抓住时机笑了起来,“自从Gabriel选中了Jesse之后,Lukas就像一条被驯服的狗,只想围着Jesse打转!我们都看得出来,Lukas,你抛弃我们而去讨好Jesse,都是因为你——你喜欢他!我们之前翻过了你的日记,真是难以想象,你居然能在那么短的篇幅写进那么多和他有关的事?哇—哦!

  “不过没关系,Lukas,既然你抛弃了我们,那么我们也会抛弃你,还有你起的这个愚蠢的名字。豹猫?不,我们现在是‘火焰棒’!”

  Aiden一边说一边展示了他夹克背后的图案,得意洋洋地笑着。


  等等,什么?Lukas久违地感到大脑空白,他的脸涨红了。他们刚才说了什么?说他喜欢——Jesse?他再三回忆和确认自己没听错,Maya和Aiden都是说的“love”而非“like”。

  他下意识想笑,这简直是他听过最好笑的笑话……不,喜欢?他喜欢Jesse?

  Lukas惊恐地发现他不确定。

  他想起自己一直以来对Jesse的态度,想起自己日记本里写的东西。这…还真有点问题。Lukas喜欢分析,喜欢了解未知,喜欢把问题弄明白,而现在,他需要弄明白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Jesse。

  没有必要再和Aiden这几个宣称要抛弃他,要和他绝交的人待在一起了。Lukas果断起身离开。他能听见身后传来“火焰棒”们的哄笑声。


(六)

  “因为出门得太匆忙,我又没有带上日记本,所以暂且用这个我在疯狂白南瓜头的宅子里捡到的,记载了很多生物群系信息的本子作为日记。

  “不太清楚现在的日期,但是我们已经探索过了很多个世界,令人沮丧的是,我们始终都没能回到自己的世界。

  “Jesse总是在鼓励我们,他说他会带我们回家的。我相信他,但是我也很担心他。我早已不是那个Lukas,我知道真正的Jesse是什么样子。他从来都不是能够永远保持乐观的人,也没有人应该永远保持乐观。

  “我…好吧,我很爱他。我希望他不要有事。如果他能更多地跟我说说他在想什么就更好了。”

 

  Lukas长叹一口气,一手拿着本子,一手拿着笔悬在纸张上空,不知道该写什么。他很高兴PAMA没有在操控他时把他的背包清空。但是PAMA已经看到了,关于他头脑中最隐秘的那些事…关于Jesse。

  他看了一眼正在工作台边忙活的青年,心里仍然对其感到疑惑:为什么Jesse没有救Petra而是选择了救他?平心而论,Petra的战斗水平比他好得可不只是一点半点。

  当Lukas从后脑传来的剧痛中清醒过来,眼前模糊的视野渐渐清晰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Jesse担忧的神情——呃,说实话,那时候他的心脏跳得像疯了一样。尽管脑袋仍然痛得像一团浆糊,尽管精神恍惚前额刺痛,他仍然在心里悄悄地“哇哦”了一声。

  Jesse应该是注意到了他的发呆,从工作台边直起身走了过来。他能看见那双绿宝石一般的眼睛(请原谅他没水准的比喻能力)明明白白地写着关心。

  “Lukas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“哦,呃,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没有救Petra而是救了我?我以为你们俩关系更好。”

  Jesse似乎愣了一两秒,然后扬了扬眉毛。

  “我真的没有时间去想,当时很紧张。”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如果你有时间想的话你会选Petra?”

  Lukas几乎是脱口而出。而Jesse很惊讶地看着他。 

  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

  OK,现在Lukas有点伤心,什么都听不进去。他敷衍地应了几声,然后Jesse走开了。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让这点情绪影响到现在要做的事,但是他做不到。Lukas在心里怒斥自己,在认清感情的时候就想好了绝不能抱有希望!但这并不是说不想就能不想的事...

  真矛盾。

  但没过多久Jesse又过来找他了。Lukas非常疑惑地看着对方,而Jesse挠了挠头,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说话。为什么会不好意思?他是来道歉的?如果Jesse要道歉的话Lukas发誓他会在日记里写一百遍Jesse是个混蛋。

  表面平静的Lukas正在胡思乱想,然后就听见了Jesse刻意压低音量的声音:

  “Lukas,听我说,我刚才说我没多想是真的。我只是下意识的想救你…而已。

  “你知道我不会对好朋友划分等次,但是当时有时间考虑的话,我会因为希望你的头脑能为我们想出一个打败PAMA的好主意而选择救你。”

  Lukas稍微花了点时间去理清楚Jesse这一长段话的意思:不论怎么样他都会选择救Lukas。哦,这样…等等,什么?!

  他猛地抬头看向Jesse,然而后者说完话就已经走开了。  


  “……今天Jesse说不论怎么样他都会选择救我。老天,我会疯的。”

  

(七)


  Lukas觉得自己有大麻烦了。

  先是和Ivor在掘一死战里失足跌落然后被活塞(他再也不想看到那玩意)生生压死,复活到“重生区”之后他都还沉浸在死亡的痛苦中没能清醒过来,然后就被迷迷糊糊带到了下界,被强迫开采石英矿。终于在Ivor喋喋不休的牢骚声中回过神来之后,他这才发现身上的物品全都没了,包括他的日记。

  这瞬间Lukas懊悔得连近旁僵尸猪人的腐臭气味都忽视掉了。这下真是糟透了,那帮莫名其妙的家伙会把“死人”的东西怎么样?烧掉?据为己有?还是返还给“死者”的队友?

  “你愣着干什么,Lukas?”Ivor一边用镐子恨恨地撬下一大块地狱岩,一边瞥了他一眼。

  他真的有努力控制声音显得不那么颤抖:“我的日记…它不见了。”

  Ivor摸了摸胡子,表情有点古怪地看着他。这表情好熟悉,Lukas眨了眨眼,他好像在哪见过。  

  “…别担心,”沉默了一会儿后Ivor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Jesse会帮你找回来的。” 

  Lukas正要说些什么,就听到了远方监工传来的吼声:

  “那边的那几个重生鬼!别在那光聊天不干活!想尝尝我的拳头吗?”

  于是他们只好继续费力开采这见鬼的下界石英矿。

  与此同时,选手村。 

  Jesse在四处闲逛寻找将Ivor和Lukas两人救出的方法时,看到了一个坐在台阶上看书的斗剑士。直觉告诉他这里有很重要的事,应当仔细观察——然后他发现那家伙在看的书是Lukas的日志,还是日记?总之是类似的事物。

  得拿回来才行。这样想着,Jesse走了过去。选手村的雪一直在下,而他的盔甲的保暖效果正在下降…毕竟使用了这么多个世界,回去可能又要一番修补了。

  也许可以让Ivor重新做一套。啊,Ivor……其实Jesse现在真的有些恐惧,特别是看到Lukas和Ivor就那样被活塞压死,变成一堆炸开的掉落物,然后原地剩下两缕白烟的时候。他发誓在就那一刻之前,他和Lukas的视线对上了。  

  …幸好他们没有死。幸好没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,你手上那本书是从哪弄来的?”

  Jesse知道自己的语气不应该如此无礼,但是他一想到Lukas很重要的东西就这样不被尊重地翻看就会感到不快。

  “你说这个?”大个子的斗剑士冲他晃了晃手里的书,“这是在某个重生鬼的行囊里找到的。里面记载的有冒险故事,生物群系,感想,还有一堆蠢事。

  “噢,等等……你是那个把TNT用剑弹回来攻击了Slab的家伙!而这是你那个金发小伙的东西,是吧?” 

  这个叫Slab的斗剑士认出了他。Jesse尽量让自己语气显得和缓:

  “嗯,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交易?”

  Slab狐疑地看着他。几秒的寂静过后,对方竟然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…好吧。Slab把这东西给你,但是你必须得配合Slab的工作。这本书写得还挺有意思的…Slab本来想看完它,但是有些地方让Slab感觉不好。

  “Slab会记住这个交易的。”

  斗剑士的声音略有些沉闷,说着就把摊开着的本子递给了Jesse,然后起身走开了。

  要回来了。Jesse松了口气,他不希望Lukas一路上付出过那么多心血的东西就这样被弄丢。他把本子合上,准备去找Nell问问哪能弄点能给Facemeat吃的东西——

  脚滑。可能是盔甲的磨损让脚底部分的摩擦力减小了,又或者是这该死的选手村地上雪积得太厚有点结冰。总之Jesse很狼狈地差点倒进边上的花坛还是什么东西里面,手里的本子也掉在了地上,在一阵寒风中哗啦啦地被翻到了某一页。

  他勉强重新站稳,然后去捡本子。完全无意地,他瞥见了本子被翻开的那一页写着的一些句子。


  “…我既希望Jesse永远都不要知道,也希望他哪怕能察觉一点点……唉,这太自私了Lukas,难道这真的有那么困难吗?

  “……好吧,也许我只是希望他能够知道…知道我是如此他。我真的很在乎他,他应得的。”

  一阵寒风再次掠过,纸张哗啦啦地被翻动着,而准备捡书的Jesse如同被冻住了一样保持着弯腰伸手的姿势呆在了原地。


(八)

  

  “走开,重生鬼!”

  在脸上带疤的斗剑士的粗暴推搡下,Lukas和Ivor先后——简直是被扔出了传送门。Lukas完全没有准备地直接摔在了地上,更加令人沮丧的是,他非常狼狈地扑倒在了Jesse面前。

  “Jesse!很高兴见到你,伙计。”

  好在对于Lukas来说这点小尴尬已经算不上什么了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Jesse的笑容也有点奇怪…是错觉吧。

  在大家对Ivor的服装嘲笑过后,Lukas组织着语言,问道:

  “总之。外面近况如何?你,呃,刚好没有我们的东西,对吧?”

  Ivor也拉长了声音附和:

  “他在担心他的日记!”

  然后,Lukas看到Jesse罕见地露出了更加古怪的表情。

  “…实际上,我拿到了你的日记,通过一些办法。”

  Lukas并没有立刻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。Jesse把本子递给了他,然后他把它收回背包里。他们继续讨论远古建筑者的游戏——直到所有事情都讨论完毕,他们开始往“宿舍”的方向走。

  Jesse落在了队伍后面,似乎是刻意走在了他旁边。Lukas不解地看了对方一眼,然后又一次看到了Jesse罕见的表情。

  Jesse在脸红。

  看上去不像是因为气温太低冻出来的,Lukas在脑海中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听到了自己心脏的跳动声。不等他说话,他就听见那个绿眼睛的青年低声说道:

  “我很抱歉,Lukas,但是我的确出于意外不小心看到了你的日记。”

  Lukas倒吸一口冷气。完了。

  “然后…呃…我觉得…我们有一些需要解决的,问题。”

  等等,有人摊牌会用这种温和得像羊毛一样的语气吗?Lukas下意识抬眼看了过去,发现Jesse的脸更红了。

  当然,他不知道其实他也一样。他们俩看上去像是被冻伤了腮帮子。

  “所以…

  “Lukas,你愿意等会儿和我详细讨论下关于你的日记的事吗?”

(九)

  

  Lukas真的很喜欢写日记,他的日记里关于某人的内容含量高得出奇。所以也许他应该考虑下怎样才能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日记。

  …不过现在,大概是没有这个必要了?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10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毛的早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